Friday, July 2, 2010

嗚呼哀哉!

今午,開心的和同事們外出午餐。吃了好吃的肉骨茶,滿足的“歸巢”。
回程的路上,塞車在紅綠燈前,不久終於通車了,坐在車上的我無聊地往外望~
那一幕,真的觸目驚心,我想這是我25年來第一次深刻體會這句成語的內涵。

一只體型嬌小的小白貓在我右邊的車道上“彈跳”着,掙扎着。在它的奮力中,在它最後一道力中,我見證了它的痛苦。
白色的毛沾了不多血跡,但是在那一兩秒間我還是看到了貓只彈跳的周圍似乎有一小截一小截斷開的、粉紅色的腸子。

只看了那一兩秒,我立時閉上眼睛,捂上耳朵,尖叫了三秒。
那一刻,我忘了我身在何處,滿腦子是那難過的畫面,

我難以置信的不斷回憶着那揪住思緒的一幕,淚水不受控制的往下掉。

我從來都不是特別喜歡小動物的愛心人士,但是我想今夜那會是揮之不去的夢魘~~~

1 comment:

  1. 這是我最不喜歡的一篇日誌~沒有重看的慾望~總是匆匆掠過~

    ReplyDelete